SunnyYulia

二斤情丝绕:

不是我想撸旧粮,是北京文艺台今晚就刚好放到这场,高清彩电怒舔了一遍,于是情感免疫系统又崩塌了(ಥ﹏ಥ)

nili凯歌的眼神和细节都太有层次了不得不说每次撸都有新感觉。
P1明台知道自己要被押送处死,再加上被用刑下药,出来时低着头,眼珠一直微微向上神智涣散生无可恋。看到阿诚哥的时候似乎是一下子从地狱门口看到一道光,不自觉地收紧了一下瞳孔,眼珠也回到了正常位置。那时候阿诚哥一直在跟梁处长扯淡,看到明台的一瞬间眼睛里还是忍不住闪动了一些光亮,但两个人都是革命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了,表情上几乎没有什么改变,就是那种微妙的隐忍特别戳心。
P2(上)明台的眼神我特别喜欢,阿诚哥走近的时候,他仰脸看他,就那么一瞬间,他不再是个战士,是个伪装者,那就是小少爷看阿诚哥的表情,除了虚弱而又血肉模糊的一张脸,眼里那种需要被保护并且完全信任你依赖你的feel是一点不错的。因为明台现在的身体和神经系统都处在极其脆弱的状态,所以很多瞬间的反应是很本能的,这个眼神就是其中之一。而到了下面那张图,眼神里就又多了一份生死交托。

P3就太熟悉了,闭眼都能记起的眼神,明台的泪花无声胜有声,再多语言都没有这个拥抱更抵得上天荒地老。

P4其实看动态的更有效果,阿诚哥开枪的时候是冷静决绝的,那一刻他的表情最是冷淡超然,因为要完全抛开那是明台,那是我的小少爷的想法,抛开一切杂念,把自己跟枪融为一体。而明台这时候的情绪反而是最热烈的,因为知道阿诚哥此刻有多大压力,他有一个微微点头,微微挑起唇角的动作,再加上这种双眼里努力迸发的热量,他是在用这种隐秘又强大的情绪来跟阿诚哥沟通,让他知道,我信你,我的命可以交付给你,放心地射吧(咳咳,并没有哪里不对…)

好想你啊我的小少爷
好想你啊我的阿诚哥
好想你们啊我的凯凯和歌歌
忙成狗的日子里你们是我最大最暖的慰藉啊
要是没有你们人生还有何意趣有何意趣

嗯,情感免疫系统果然很崩坏…
大半夜碎碎念一下不要怕(⊙…⊙)


PS:虽然很忙但我也会记着更无双的,只是最近进度会慢一点orz..

评论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