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nyYulia

关于用羽生结弦COC做梗事件

三千相朔七:

占tag致歉


事情的起因是作者蜜蜂xxx的一篇维勇同人文。微博首发。她明确地说了用了羽生结弦2014COC与闫涵冲撞事件当梗,并附了b站av号。

科普一下COC【这是所有羽生冰迷和闫涵冰迷的底线】
在赛前六分钟练习的时候,羽生结弦和闫涵不慎相撞,羽生结弦头部、下巴撞到冰面,受伤严重,赛后检查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,脑震荡他本人还患有严重哮喘,在私人医生警告他坚持比赛可能会死亡时依然坚持比赛,取得了银牌。
闫涵全身多处擦伤,脑震荡,内伤,在全身多处受伤时同样坚持比赛,最后因失误过多,名列第六。

另外,直到现在,这两位运动员都没有完全摆脱心理阴影,这种心理阴影,甚至存在于他们每一次踏上冰面时。

现在两个圈子起冲突了。
YOI粉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,一个圈子是一个圈子的事,让冰迷眼不见为净。“不要什么都扯上羽生结弦”。
羽生冰迷认为用运动员的伤病做梗是对运动员极大的不尊重,要求作者删文,但作者没有。
以上。
作者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羽生结弦的冰迷,但所做作为却让人很难苟同。

同人文创作,取决于作者的想法。当我选择HE,那他们就有大团圆结局,当我想让主角成功,主角就一定会成功。勇利受伤了好了摘牌子了全凭她一支笔,情节可以按照她的意愿发展,看文时说虐,实际上打了HEtag都知道他会好,他没事,他们大团圆结局。
但是运动员不一样。运动员是现实生活中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一个人,他要跳出四周跳,他就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,在冰场上脱一层皮,一天用过的创可贴比我们一年用的还要多;运动员要做出贝尔曼,他就要训练身体柔韧性,做好从此腰伤一辈子的准备;运动员受了重伤坚持比赛,就要做好从此结束运动生涯甚至付出生命的准备;运动员想要恢复——他们甚至不能恢复健康——就只能做大大小小的手术,在药物反应和副作用里捱过去。
所以,COC是所有羽生冰迷和闫涵冰迷的底线,绝对的禁区。如果不了解他们的痛苦,就不能明白为什么羽生拿到奖牌后会大哭不止,为什么我们要为他抱不平为他哭。

羽生躺在冰面上,他说他以为他的运动生涯就此结束了,他连鲍步下腰都做不出来,却在节目结束后尽力鞠躬。他滑的好说谢谢,不好就不停道歉,他在缝完针之后还在问闫涵怎么样了。

而作者拿这样一件事做梗。

这才是我们要争执的原因。

我们是羽生结弦的冰迷,也都爱花样滑冰。如果作者用的梗不是羽生结弦,是闫涵,是科叔,是普鲁申科,是张丹张昊——我们一样会义愤填膺,因为这是我们对运动员的尊重,对他们坚持滑冰的感谢。


另外,我看过动漫,我很喜欢,我不黑动漫,对事不对人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