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nyYulia

靖苏就算不再是琰殊,为何要走向死路(ಥ_ಥ)

被虐到了。是啊,蒙挚,郡主,静妃都是因为梅长苏是林殊才关爱有加的,可若梅长苏不是林殊,他只是个江湖人士,只是个谋士,蒙挚会站在靖王这边吗?静妃会叫靖王多关心宗主吗?不会,梅长苏就算殚精竭虑地助景琰登上皇位,在众人心中也只是一介白衣谋士,一个阴绝之人。突然替梅长苏感到悲哀,没有了林殊,他什么都不是。

黎青翎:

今晚就是刀片大招了,看到水牛那一斩毁铃,看到宗主那一跪,我的心都在滴血。尤其水牛说出 你那么聪明我的意思先生还不明白吗 那一瞬间,虽然心疼他们两个,看到苏哥哥的表情我还是忍不住想把靖王吊起来抽一顿。


林殊重要,祁王重要,赤焰军重要,就可以因为别人离间几句怀疑伤害梅长苏了吗?他就算是你最不喜欢的阴诡谋士,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扶持你,教导你,病重中为你筹谋,顾全你的家人尊重你的大义,几乎付出一切,难道还值不上这点信任吗?


我最伤心的是,如果靖王要在知道梅长苏就是小殊之时才心生懊悔,肝胆俱裂,那梅长苏算什么呢?林殊的影子吗?在世间挣扎筹划十三年也只能藏在一个死去身份后的影子吗?


萧景琰从来没有对不起林殊。


但是他从来没有认真正视过,黑暗中的梅长苏。


梅长苏活了十三年,他不再是光辉灿烂,鲜衣怒马的天之骄子林殊了。但是他也是另一个,犹如霁月清风,令人心折的人啊。林殊有赤焰军上下衷心,梅长苏也有江左盟的羁绊啊,他有蔺晨,飞流,晏大夫,宫羽,所有只注视着梅长苏的人的关怀和尊敬。他多病,再也无法金戈铁马,他短寿,一直用药吊着命,他沉默,因为他已经习惯思虑算计人心,他温和,不会再如当年的小火人给人炽烈的感情……他变了,但他也是一个独立的灵魂,一个重生后的很好很好的人,为什么最后还要用梅长苏的一切去成全林殊呢?


我有时候甚至觉得,苏哥哥最后也不承认自己梅长苏的身份,要以林殊的身份死去,是不是因为,那些对他最最重要的人,始终注视着十三年前的林殊呢?


所以他也觉得,梅长苏是不必要存在的,包括景琰,心里也只有林殊,没有梅长苏一点位置,梅长苏只是存在十三年的一个符号,一个复仇必要的工具罢了。


他们叫着,小殊,小殊,他自己心里,也在哀悼着曾经,痛苦着现在………所以,他一定还要当小殊。


可是,蔺晨,飞流,他们该有多么伤心呢。


郡主,蒙大统领,静妃,水牛,他们都会说,小殊,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,你在我心里永远是小殊。


他记住了。


但是宗主大人,你可知道,也有那么一群人,他们会说,不管你以前是谁,有多么好,我只认识梅长苏,他也很好。就算他不会武功,老谋深算,总是在黑暗中行走,他也还是很好很好。


可以作为林殊选择死,为什么不愿意作为梅长苏去活到最后一刻呢。


偏题了,我只不过觉得,林殊很好,梅长苏也值得所有人珍惜的。对我而言,他们一直是两个灵魂。当然,好友反驳我说,他们不过是生命的两段,内核一致,始终是林殊的灵魂。只是对于我,我总觉得梅长苏的十三年被水牛舍弃了,心有不甘。


其实只是希望景琰能不带着林殊的影子,看到苏哲,看到梅长苏,单纯的对他也好一点啊。(ಥ_ಥ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被大家的评论吓到了……随意一写,没想到回复的这么多这么认真……大家一定都是被这两集虐到了……
只是有些心疼作为谋士的苏哲,和背负一切的梅长苏。他明明那么怕冷,还在雪里等了那么久。景琰,他病还没有好完呢。
但是水牛还是那个水牛,他心里一定也有欣慰的。


所以只有靠同人中大大们多发点糖了!发糖吧!发糖吧!发糖吧!

评论

热度(107)